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柳市镇持续推进金光岙紫云观“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 2021- 12- 02 14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建设,乐清市柳市镇创新引入传统文化元素,深入挖掘场所文化内涵,精心筹备打造金光岙紫云观“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工程,逐步形成“讲述好故事,闪耀正能量”的民间信仰价值重塑新风尚。

紫云观暨项浦丞相府始建起至今,有着六百余年的历史,位于七里港金光岙东北麒麟山麓,紫云观供奉的项浦丞相,山东人氏,原广为流传的便是项浦丞相的故事。提升改造过程中,该镇民宗所指导场所淡化原有流传故事的迷信、神话色彩,注入“和、善、忠、义、孝、廉、仁、信、礼、智”等正能量的内容,突出文化主题,丰富人物义举、事迹故事内容,对场所故事进行整编和重塑,整编成通俗易懂、向上向善又切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故事。今后,紫云观管理组将继续发挥民间信仰崇德、慈悲、宽容、济世、敬业等的道德教化作用,积极助力公益慈善,形成向上、向善的道德伦理力量。

近年来,该市持续推进民间信仰“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创建,努力打造一批有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示范性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下一步,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因地制宜”,开展各类优秀民间信仰文化活动,不断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民间信仰示范性场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