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挥动小巧手•共绘民族情”--乐清市磐石镇举办少数民族儿童绘画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12- 02 14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11月30日,乐清市磐石镇在河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挥动小巧手•共绘民族情”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儿童创意手工画活动,该村小学1-2年段学生全部参加,其中含少数民族学生8名。

活动伊始,该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角色扮演”小游戏,游戏中的“民族风俗知多少”互动环节最受大家喜爱,一年纪的雷同学开心地说:“我在游戏中知道了很多民族风俗习惯,还有一些我没听过的运动赛事。”随后,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引导下,大家拿起彩笔,开始构思自己的作品。“我喜欢参天大树,我要当一棵绿色的顶天立地的树。”“我喜欢蒲公英,风儿一吹,四处旅游。”……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场绘画创作赛慢慢拉开,画板上渐渐呈现小朋友们喜欢的动植物和他们理解中的民族团结场景。学校王老师表示:“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也为他们正确认识了解我国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提供了机会,从而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近年来,该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重要精神,不断提高大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认同,构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下一步,该市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我市民族工作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