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专题 > 领导解读
(音频解读)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要领导解读乐清市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 成文日期:
  • 2023-02-28


1.“十三五”期间,我市体育事业取得了哪些主要成就?

“十三五”期间,乐清市体育事业深入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场地和体育文化建设,成立4A级体育协会10个、人均体育面积达到2.4平方米、2018年“乐清市体育+旅游打造运动休闲养生城”入选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联系点典型案例,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乐清市人民政府2014-2017年度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获评省运动休闲基地,创成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同时代表温州市体育局接受健康浙江考核获得全省第一名,开创了乐清体育发展新局面。

2.十四五期间,我市对群众体育发展有什么规划?

到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全覆盖,身边的体育场地、体育组织、体育活动、体育赛事、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文化建设工作基本落实;实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8平方米,形成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和行政村“15分钟健身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发展格局。

3.十四五期间,我市对青少年竞技体育有什么规划?

实施“竞技体育争光计划”,促进青少年体育的普及和提高。一是优化竞技体育项目布局;二是提升竞技体育训练水平和竞赛成绩三是拓宽业余训练多元化渠道;四是积极稳健地实施校园足球改革

4.十四五期间,我市对体育产业有什么规划?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及《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实施“体育产业促进计划”,加快推进乐清市体育产业发展。1.完善体育产业结构2.优化体育产业布局3.健全体育产业体系4.鼓励社会资本投资

5.对未来体育场馆智慧化发展有什么规划?

深入推进中心下属场馆智慧体育建设;依托数字化管理技术建立人员管理系统、安全管理系统、营销管理系统、设备管理系统、账务管理系统和能耗管理系统,使消费者能够在线上查询、线上预订、一键导航、智慧停车、自助购票、扫码进场、反向寻车、无感支付,通过机器人共享储物柜、雨伞等物品;采用5G-WIFI,共享运动仪器和设备,通过人脸识别、指纹判别、心肺功能测量检查体质状况,出具运动处方。利用大数据的统计、计量和趋势分析图表,发现全民健身中没有被满足的市场、正在形成的新需求、潜在的客户群,从而可以调整场馆的开放时间、项目的配置比例、服务的方式和内容,从而催生新的产业形态。

点击播放视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