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宪”在行动,“法”进校园!乐清各学校“宪”出精彩,速来围观
时间: 2021- 12- 2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宪法入校园,法治伴成长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宪法宣传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深入学习宪法知识,领悟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宪法法律意识,连日来,乐清市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法普法活动。

虹桥镇第一中学

虹桥镇第一中学教育集团一中校区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全体师生齐聚尚礼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大家心中激情澎湃,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校园。随后,全体师生共同在庄严肃穆的国旗下,朗读了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个别章节、条款。大家在诵读中增强了法治的认知观念,在朗读中感悟了宪法的重要意义。

城东第二中学

城东第二中学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走访公安局特警训练基地,参观了特警的日常训练基地、犯人审理现场以及枪械室等场所,在实践走访中,同学们增强了法治意识。此外,学校还开展了法治讲座、宪法主题班会、宪法诵读活动等活动,以活动为契机,激励学生做学法、守法的好学生。

虹桥镇实验中学南城校区


虹桥镇实验中学南城校区开展以"坚定法治信念"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学校通过升旗仪式、晨读、征文比赛、手抄报、“我是宪法代言人”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宪法宣传教育,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宪法宣传氛围,让宪法的种子在每一名学生心中萌芽、生长。

建设路小学

建设路小学组织开展“宪法伴我们成长”学宪法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观看“宪法伴我成长”视频、开展“宪法晨读”等活动,强化学生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让学生牢记法律知识、维护宪法庄严,做知法守法的人。

城南第一小学

城南第一小学开展以“学法用典,护航少年”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红旗长扬,我们迎着朝阳,成长路上聆听宪法雄壮的声响……”伴随着琅琅诵读声,城南学子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网络直播,同步参与“宪法晨读”活动,悠扬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激发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 同学们还用心绘制一幅幅宪法作品,每幅作品构思构图巧妙,主题鲜明,造型精致,给人以美的感受和法的警示。

石帆第一小学

石帆第一小学举行以“我是宪法小卫士”为主题的宪法周系列活动,通过晨会讲话、齐诵宪法、观看宪法直播、宪法主题队课、宪法黑板报等活动,在每一位孩子心灵种下一颗宪法种子,使他们懂得尊崇法律,敬畏法律,执行法律,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柳市镇第七小学

柳市镇第七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学校组织全体师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络直播参与宪法晨读活动,师生们认真跟读了宪法部分章节。宪法晨读活动,不仅让法律知识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也引导孩子们要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翁垟第二小学

翁垟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宪法活动。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电台普法、展板和手抄报普法、宪法晨读、法治讲座进校园等形式向学生宣传宪法以及其他与学生相关度较高的法律知识,形成浓厚的学法氛围。

北白象镇第四小学

北白象镇第四小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晨会上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国旗下讲话。学校还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宪法晨读文本学习并组织观看“宪法晨读”直播,进一步在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虹桥镇第八小学

虹桥镇第八小学开展以“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教育部网络直播形式的“宪法晨读”活动。晨读结束后,同学们认真观看“学宪法、讲宪法”演讲,从一位位选手的宪法故事中,大家感受到宪法与我们生活的密切联系。此外,学校还通过晨会、电子屏播放黑板报等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做合格的社会小公民。

淡溪镇第三小学

淡溪镇第三小学开展宪法晨读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知法、学法、守法。淡溪三小会场里,全体师生收看了2021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主会场的视频直播,同步跟读宪法。此外,学校还通过主题班会、“小手拉大手”亲子宪法学习等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刻体会遵法守法的重要性。(乐清市教育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