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市政府文件
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徐友玉等9名同志记功嘉奖的决定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1/2021-199020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文号:
  • 乐政发〔2021〕32号
  • 发布机构:
  • 市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21-12-20
  • 有效性:
  •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2021年,我市涌现出徐友玉、杨朋、李银兰、陈成成、朱先平、陈加义、陈靖弟、南君武、张成良等9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努力拼搏,救助他人于危难,为平安乐清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徐友玉,男,1970年1月8日出生,乐清市虹桥镇人。

2019年8月18日傍晚,徐友玉目睹犯罪嫌疑人徐申驾驶电动三轮车撞人后准备逃逸。为阻拦犯罪嫌疑人驾车逃逸,徐友玉被犯罪嫌疑人驾车拖行百余米后甩下车碾压,致其全身多处受伤,骶5椎体骨折伴半脱位。

二、杨朋,男,1984年8月15日出生,乐清市城东街道人。

2021年2月15日,杨朋与其好友卢银敏于路上见一女子在金茂广场桥边哭泣,随后翻身跳河。杨朋见状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河中救人,将女子拉到岸边,其朋友卢银敏在岸边接应,顺利救起女子。

三、李银兰,女,1962年3月4日出生,永嘉县大若岩镇人,现居住乐清市北白象镇;陈成成,男,1985年7月6日出生,永嘉县大若岩镇人,现居住乐清市北白象镇;朱先平,1970年2月10日出生,丽水市青田县海溪乡人,现居住乐清市北白象镇。

2021年7月25日2时许,北白象镇“圆圆锅贴店”员工胡才容在店内上班时遭男友黄国江用菜刀砍杀,听到呼救声后,正在店门口的李银兰立即冲入店内大声喝止,奋不顾身上前抓住黄国江持刀的手,其子陈成成和店内烧烤师傅朱先平也紧随其后,三人一起将黄国江制服,成功制止了此次犯罪。

四、陈加义,男,1955年7月22日出生,乐清市北白象镇人;陈靖弟,男,1963年10月10日出生,乐清市北白象镇人;南君武,1969年10月3日出生,瓯海区郭溪街道人,现居住乐清市北白象镇;张成良,1970年8月22日出生,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石子镇人,现居住乐清市北白象镇。

2021年10月11日14时许,北白象镇一驾驶员钱秀娒在驾驶轿车时因操作失误,驾车撞毁护栏冲入三米深的河里,南君武、陈加义、陈靖弟、张成良四人见状毫不犹豫跳入河中救人,四人合作成功救起落水驾驶员钱秀娒。

为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新时代正能量,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乐清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工作若干规定》,市政府决定,给予徐友玉、李银兰2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1次,杨朋、陈成成、朱先平、陈加义、陈靖弟、南君武、张成良等7名同志嘉奖1次。

乐清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政协,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

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20日印发

乐政发〔2021〕32号关于给予徐友玉等9名同志记功嘉奖的决定.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