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融合参与 共富先行——国际助残日系列活动仪式在乐清启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12月2日下午,“融合参与  共富先行”主题活动暨2021年国际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乐清市北白象镇百佳广场举行。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春、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董旭辉、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巨化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各相关县市残联负责人、企业代表、残疾人代表、爱心助残人士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3091530.jpg

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巨化为活动致辞,回顾了近年来乐清市的助残成果,共同展望了助残未来。

微信图片_20211203091813.jpg

在活动现场,温州市残联理事长董旭辉上台为温州市金融机构全方位无障碍环境体验中心、心智障碍者家庭资源中心授牌。温州市残联与温州市金融办、鹿城区残联在鹿城农商银行打造了全省首家“金融机构全方位无障碍环境体验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无障碍金融服务。同时,成立心智障碍者家庭资源中心为心智障碍者家庭提供深入、专业、便捷且具有持续性的支持,促进心智障碍者家庭生活福祉构建和社会融入。

为了使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实现就业增收、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活动当天还邀请婆媳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残星圆实业有限公司来到现场分别与残疾人代表、鹿城区人民政府、龙湾区残联进行助残项目签约仪式。随后,乐清市残联携手“婆媳食品”、“阿醉佬”水产品、乐清城市网,现场打造线上直播平台,3位残疾人主播黄邦钊、侯乐琴、吴媛媛一同出镜直播带货,收获满满。

乐清市残联为了破解重度肢体、智力、精神等残疾人就业难题,依托浙江中兴防爆有限公司设置专门独立的工疗车间,为庇护对象参保社会保险、发放最低工资保障。在现场,中兴防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东为北白象“工疗型残疾人之家”授牌。接下来乐清还会继续在各乡镇街道复制推广,将为近200名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朋友解决就业问题。

为深化落实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残疾人司法需求,健全残疾人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及时有效化解涉残疾人纠纷,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乐清市通过在北白象“残疾人之家”设立“共享法庭”,为残障人士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满足残疾人对纠纷化解的新需求、新期待。活动现场,乐清市法院院长李德通为全省首家设在“残疾人之家”的“共享法庭”授牌。

微信图片_20211203091555.jpg

爱心无止境,助残见真情。乐清市凤凰医院有限公司向乐清市残联捐赠100万元助残共富资金,用于提升困难残疾人生活水平。在庆典活动上,乐清市凤凰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捐款并宣读了助残共富倡议书,倡议所有企业和企业家伸出助残之手、奉献仁爱之心,把兴业报国的优良传统、把助力共富的社会责任转化为扶弱助残的具体善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爱心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03091537.jpg

近年来,乐清市残联整合磅礴社会力量,成立乐清市助残服务团,开展活动100多场,筹得爱心款共1205.3万元,惠及了广大残疾人朋友。今年,乐清市作为公益慈善助残先行区入选浙江首批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先行先试项目。最后,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春、温州市残联理事长董旭辉、鹿城区副区长陈允岳、乐清市副市长郑巨化、泰顺县副县长蔡建旺以及企业家代表李志东,共同启动温州市“首批浙江省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先行先试项目”。

微信图片_20211203091505.jpg

仪式结束后,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和乐清市人民法院、乐清市残联、北白象镇领导为“工疗车间”和“共享法庭”揭牌,随后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IMG_20211202_160303.jpg

此外,乐清各助残服务队也积极开展残疾人的走访、慰问,送出33份物资,其中包括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电,圆梦残疾人的“微心愿”,并为近300名“残疾人之家”的残疾员工送上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11203091453.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91445.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