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陈 健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筑牢校园“防疫墙”!副市长陈健暗访、督查教育系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2- 30 16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3日,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健一行暗访、督查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府办副主任陈余良,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章盛,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强等陪同督查。

陈健一行先后暗访了外国语学校、市第二中学、育英学校、虹桥镇第九小学、虹桥镇贝盈幼儿园、虹桥镇第一中学等,进校门时,学校安保室对每个来访人员测量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陈健一行详细了解学校校门出入管理、走读学生管理、师生离温审批报备、师生疫苗接种、校园集聚活动及防疫物资准备、留观室设置等情况。陈健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学校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思想认识上严之又严,排查管控上细之又细,校园管控上紧之又紧,应急准备上实之又实,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守护好校园这一方净土。

陈健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守护好校园安全的头等大事,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校门口继续严格执行“测温、扫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的措施,充分发挥保安在校园第一道门防疫的作用;要零差错做好师生健康排查、缺勤缺课登记工作,建立好健康档案,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转属地乡镇街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大力度做好家长宣传和排查等工作,大力倡导“非必要不离温”,尽量控制人员流动,加快推进3-11岁疫苗第二针剂接种和教职员工加强针接种工作,全面营造全员防控、全民行动良好氛围;要零容忍做好责任落实和违规处理工作,全面压实学校主体防控责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整合资源力量,高效履职尽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