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回应关切 > 热点回应
  • 成文日期:

关于山东省枣庄市涉疫奶枣流入我市处置情况的通报

关于山东省枣庄市涉疫奶枣流入我市处置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1- 02- 02 11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月29日17时55分市疾控中心收到我市有外省输入的涉疫物品(奶枣)信息后,迅速启动对涉疫奶枣、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置工作。

目前,已对流入我市的涉疫物品(奶枣)表面、内外包装和外环境、相关接触人员等65份样本开展核酸应急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调查,我市有14位市民近期通过山东枣庄“难忘食客”电子商务平台购买奶枣,电商通过韵达快递配送到家,其中3位市民因知晓枣庄疫情后拒收了快递。

目前,对涉疫奶枣产品已全部消毒封存、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对相关环境已全面消毒;同时,指导韵达快递公司进行终末消毒。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购买有相关地区奶枣产品,请主动向属地防疫指挥部、所在村(社区)报告!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慎购慎用进口物品及相关产品;自觉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务必正确佩戴口罩,立即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前14天活动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