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春姑娘”来了 “雨姑娘”在路上

发布日期: 2021- 02- 22 08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周迎来“雨水”节气,当大家为没“及时雨”来缓解乐清旱情而惋惜时,2月20日,市气象台官宣:乐清入春啦,而且本周中后期会有雨水密密来。不禁让人感叹:冬天再漫长,也终会过去;没有持续的连晴天,也没有等不来的下雨天。

近期乐清“花事”不断,清江李花、清和公园的郁金香、双雁公园的美人梅等,花的盛宴一场接一场,无不在向市民释放信号:春姑娘来啦!据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20日开始,预计乐清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会在10℃以上,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对往年多在3月份入春的乐清来说,今年的春天确实来得早了些,主要原因是2月以来,冷空气总体影响次数偏少、强度偏弱,再加上降水日数不多,日照充分,在这样的气候大背景下,春姑娘自然就按捺不住脚步,急匆匆地来到我们身边。

然而春姑娘向来以变脸迅速著称。春季是冬季大气环流向夏季大气环流转变的调整期,冷暖空气交换频繁,因此带来多变的天气。本周前期云系较多,以多云天气为主。春风十里,防火第一,此时节风大物燥,是火灾多发期和防控关键期,森林火险等级高,要注意防范。本周中后期,天气开始转变,以阴雨天为主。

季节交替时节气温起伏大,大家在及时增减衣服的基础上,穿衣要以“捂”为原则。建议上薄下厚,即下身的裤、袜、鞋穿得暖和些,上衣略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