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柳市镇再添书香 象阳百姓书屋开馆啦

发布日期: 2021- 02- 24 08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象阳百姓书屋受欢迎。黄瀚 摄

2月23日上午,柳市镇象阳百姓书屋揭牌亮相,正式对外开放,将为更多人带去开卷有益的美好。  

象阳百姓书屋坐落于象阳社区府前路71号,共两层,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内设少儿阅览区、成人阅览区和自助借阅区等,绿植、名人字画点缀其间,清新淡雅,书香缕缕。值得一提的是,象阳是乐清民间工艺美术荟萃之地,数百年来薪火不断,该书屋立足“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特色,将黄杨木雕、细纹刻纸、石雕、象牙雕、金漆圆木、竹丝绣帘等传统艺术集中展示,令人大开眼界。  

“象阳百姓书屋现有藏书1万册,文学、历史、科技、绘本等各类书籍齐全,书籍数量后续还将追加。”柳市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因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书屋的开放时间为每天9:00至17:00。”另悉,象阳百姓书屋辐射象阳、象东、象南等社区,并实现了与乐清各地图书馆(图书分馆)一卡通用、通借通还,读者在自助借还机屏幕上点击操作,即可实现办理借书证及图书自助借还。  

柳市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浙江省书香镇,柳市镇坚持公共阅读服务网络建设,让书香墨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迄今,除乐清市图书馆柳市分馆之外,柳市镇共建成投用1家城市书房、3家百姓书屋、5家农家书屋和94家文化礼堂图书室,进一步发挥了公共阅读空间在基层的推广和带动作用,助力柳市镇“魅力文化之城”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