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08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4日下午,乐清市领导方晖、徐建兵等继续参加人大各代表团审议。

市委书记方晖参加市人大第三代表团审议。活动中,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招才引智、交通道路、环境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足实际、反映民意,既接地气、又近民情。方晖均认真倾听,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现场给予回应。

方晖指出,清江、芙蓉、南塘、岭底4个乡镇是横跨东西、承接南北的乐清中部“金腰带”,既是重要的经济带、文化带,也是靓丽的旅游带、风景带。要聚焦竞争力、构建更具特色的产业格局,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态休闲、滨海旅游、红色旅游,加快临港产业发展和钻头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不断增创区域竞争优势、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聚焦高品质、打造更加宜居的城镇环境,深化环境卫生整治,完善道路交通网络,加速打造北塘花果飘香、“拾光里”田园综合体等精品示范项目,大力推进旅游全域化、全域景区化、景区生态化,加快绘就全域美丽精彩图景;要聚焦幸福感、提供更有温度的民生服务,以“大民生”建设八大行动为主抓手,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着力打造最具幸福感乡镇;要聚焦精气神、锤炼更富战力的干部队伍,以作风建设开路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奋勇争先、奋力赶超,以如虹气势书写“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精彩篇章。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来到市人大第一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审议意见和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并就大家关切的问题予以回应。他强调,要加快大荆片区组团式发展,坚持产业为基,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宽眼界、创新理念,围绕建设市域北部副中心的定位,争当乡村振兴主力军,抓紧研究制定计划,努力探索共富梦;要坚持生态为底,加快推进“盆景”向“风景”、“风景”向“风情”转变,加速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发展的深度融合,创新“历史+人文”“风貌+产业”等新商业模式,努力让“两山”转化之路越拓越宽,争当全域美丽排头兵;要坚持民生为本,持续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精准聚焦困难群众帮扶,争当共同富裕先行者。

大会期间,徐建兵还以代表的身份来到市人大第四代表团,寄语来自虹桥、淡溪、蒲岐、南岳片区的代表们,要以“十个乐清梦”为统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决扛起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上下同欲、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升“重要窗口”的乐清辨识度和影响力多作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