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08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言勇 摄

新阶段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昨天下午,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368人,实到356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是潘云夫、徐扬、陈亦殊、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林月和、鲍潇舲、卢品才。

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方晖、徐建兵、胡成剑、叶伟琼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市纪委市监委、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市副县长级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中共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彰显了心系乐清、情牵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方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在助推发展中彰显作为、在履职为民中彰显情怀、在自身建设中彰显成效,书写了一份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精彩答卷。

方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乐清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起步之年。开启新征程,市政协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紧紧围绕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温州市委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的重大决策,聚焦聚力市委全会作出的“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最前列、奋进全国县域经济前十强”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为开创乐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更大的政协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建统领上干出新样子;要奋发有为勇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坚守初心再出发,在为民履职尽责上彰显新温度;要凝聚共识添合力,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取得新成效;要与时俱进显风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见到新气象。

方晖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一线作用搭好平台,做到政治上关心、队伍上关爱、履职上关怀。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真正让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潘云夫要求,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放松,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担当尽责,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市委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切实在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上下功夫,提高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水平;要聚焦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发力奋进,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思想新要求作为政协工作的标杆方向和行动指南,促进履职创新,促进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