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五心”服务助力企业节后复工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15 :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推动乐清市制造业春节后有序复工,及时解决企业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乐清市统计局主动靠前服务,紧紧围绕“贴心、真心、润心、齐心、用心”五心服务助力企业节后复工。

一是强化部门协同,上门慰问“贴心”。乐清市局联合经信、税务等部门和各有关乡镇(街道),结合2020年日常工作中调研发现的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名单及存在问题,部署2021年关注计划,针对后期产能恢复情况不佳、经营问题较多的企业,上门慰问关心,实地走访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宣讲培育政策,尽可能引领企业走出发展困境。

二是强化政企沟通,助企帮扶“真心”。近期,乐清市集中开展助企服务员入企春节“三服务”活动,全市1559名助企服务员协同有关部门,切实为企业解决政策理解困难、供应链渠道不畅、员工子女教育难和资金困难等问题,真心实意帮扶企业,提高政企凝聚力和党政形象。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润心”。乐清市局积极响应防疫号召,抽调精干力量派驻防疫办,学习了解企业相关防疫措施和要求,多渠道向企业宣讲防疫新政策,确保企业第一时间明确政策口径,有效制定员工返岗计划,既保障企业生产有序,又稳定乐清总体就业形势。

四是强化电力监测,培育企业“齐心”。乐清市局加强与电力部门协作监测,利用企业历史用电量情况、当日用电量情况等电力大数据,精准对各个企业进行“画像”动态监测,针对复工情况不理想的企业,联合经信部门电话询问原因,一对一制定培育计划,确保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有序复工。

五是强化分析调查,形势研判“用心”。乐清市局积极开展各项开复工调研,在全省《企业春节前后停开工情况快速调查问卷》的基础上,坚持用工、资金和订单三方面问题导向,拓宽产能利用、用工工种和一季度订单金额等纵深问题开展新问卷调查。同时,联合经信、税务等部门对个别大型企业进行专项调研,分析研究企业一月份税务销售额与去年及前年变化趋势,全方位了解规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节后复工情况及下阶段发展预期,把握各阶段直至全年工业发展趋势。(吴伟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