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在市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上强调:在新起点上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为“十四五”精彩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发布日期: 2021- 02- 26 08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市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召开。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温州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滴水穿石的恒心,不断巩固提升管党治党成效,在新起点上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徐建兵、胡成剑、潘云夫、叶伟琼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方晖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推动党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交出了政治监督、优化环境、正风反腐、维护民利、巡察工作、自身建设的高分答卷,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的要求上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发展的高质量。

方晖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执行、优化政治生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深化反腐肃贪,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和整治,把不敢腐的震慑放得更大、不能腐的笼子扎得更紧、不想腐的堤坝筑得更牢,不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着力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提升基层减负成效,持续深化“万人双评议”活动,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要着力保障群众利益,坚持执纪为民,强化基层治理,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清廉乐清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强化“一把手”监督,深化“微权力e监督”模式,推动纪委监委专职监督同其他监督协调贯通,实现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质效再提升;要着力推进“四责”协同,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狠抓督责考责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

方晖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加强领导,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主动配合,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接受约束监督,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重任”的团队。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