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留乐过年 温情暖暖!卓赛龙率队到学校慰问就地过年教师并开展培训机构督查
时间: 2021- 02- 0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2月2日下午,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率队到外国语学校、经济开发区学校等学校走访慰问就地过年教师,了解、指导学校寒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旭良,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陪同慰问。

卓赛龙在相关学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深入校园,查看食堂、教工宿舍、临时留观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安排和后勤保障情况,亲切慰问寒假期间留乐就地过年的非乐清籍教师。卓赛龙详细询问留乐教师的家庭情况以及学校对留乐师生关心关爱和安全管理工作,对他们辛勤工作、至深情怀的教育精神表示感谢,告诉他们有困难可以随时跟学校联系,党和组织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还嘱咐学校要多关心留乐过年师生,多为他们提供工作和生活的便利。

同时,卓赛龙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市师生生命安全,决不能疏忽大意,要以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更加严明的执勤纪律、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卓赛龙强调,各学校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将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切实做好在校学生、教职员工春节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制度;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控大规模集聚活动,引导师生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

慰问结束后,卓赛龙一行赶赴乐成街道姚师新概念教育培训中心、一点通教育培训中心以及城南街道华实教育培训中心、北斗星教育培训中心等校外培训机构督查校外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据悉,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在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活动。连日来,乐清市教育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对此项工作落实情况的大巡查。经实地督查,目前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均已暂停线下培训活动,未出现违规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