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我们开学啦! 东塔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这么上
时间: 2021- 03- 1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回到教室的感觉真好,又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了.....”昨日,乐清市东塔老年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正式启动,8时半,经过消毒、测量体温、登记,170余名学生陆续走进教室,开始了新学期的课程。

新增学生400余名

学员林英58岁,今年报了音乐高级班、电子琴、普通音乐班,这是她第二年来到老年大学学习。她说:“ 报名排队的时候就感觉秩序很好,平时课堂纪律也不错,大家都能跟得上,音乐课的曲目常常让人感动,每节课都让人心情愉悦,气氛特别好。”她还表示,东塔老年大学校区有地理优势,课前课后,学生们可以去公园里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

“老师和学员互动性很强,能照顾到每个学员的进度,大家发言也很积极,疫情期间无微不至的服务很感人,我们对学校的服务十分满意。”学员陈玉竹也是一名老学员,曾担任过交谊舞班班长、音乐班组长,新学期她报名了高级交谊舞、普通音乐班、音乐高级班三门课程。

据东塔老年大学执行校长徐学进老年人学习的需求量很大,今年学生达到2200多个学位数,分布在39个班级,许多班级学员超额,实际人学人数1600多名,较去年增长了400多人。每周近40节课,包括音乐、舞蹈、交谊舞、书法、二胡、电子琴、京剧,智能手机、作为国画、乒乓球、形体、人体经络导学、太极拳、葫芦丝、时装、越剧等30多门课程,其中,萨克斯、中阮为今年新增课程。师资方面,教师人数从原有的17人增至22人,专业课老师均为专业素质高、在本土颇有名气及专业上的领头人。

“第一课”持续一周

作为“浙江省十大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本着“为乐而学、学中取乐、学教同乐”的办学方针,上周,市东塔老年大学面向新老学员做了学员意向调查,这也是在随着老龄化、生源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提供的新服务,以倾听老年学生意愿,跟进服务需求,强化校园安全意识,提高校方服务意识。

为了创建文明和谐、讲纪律、温馨的校园环境,每个班级的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校纪校规、班委会制度、教学计划、学籍管理,并对课程选择,校训精神进行详细解读,鼓励大家学习知识,丰富生活,增进健康,再作贡献。

“鉴于目前疫情状况,学校严格执行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政府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指令和部署要求,要就学员们严格按照《乐清市东塔老年大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认真阅读《学生手册》,遵守相关规定,注意卫生,勤洗手,测体温,真实报告自己的行程和身体状况,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执行校长徐学进表示,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将在每节课课前宣贯,持续一周时间。

计划活动有四项

据了解,今年,市东塔老年大学除了要完成基本的课程课时之外,计划开展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7月1日前,由市东塔老年大学编排的歌舞节目将在岭底乡演绎,届时,老年学生们将走进革命老区,展现老年人风采,开展深入人心的红色宣传。今年,温州市“终身教育学习活动周”活动将在乐清举办,前不久市东塔老年大学接到任务,需要选送8个精品节目,助力“终身教育学习活动周”活动氛围营造。此外,该校将联合市委组织部,邀请红色讲师团到学校来开展专题讲座,计划每月开展一次。同时,乐清人文历史宣传系列讲座已纳入学校教学计划之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