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温州残联领导来乐开展“开局谋划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全面打造“走转改、三服务”行动2.0版,确保残疾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10日,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林慧等一行来到乐清,开展“开局谋划周”行动,就今年“开门红”工作、民生实事等工作开展调研。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陪同调研。

e891a5c6fa2adf4820ad09753be58b7.jpg

7a00ba5bab9fafefdb738719dbb9915.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白石街道“残疾人之家”,并听取了该机构负责人关于运行情况的汇报。白石街道“残疾人之家”位于密川村,结合养老服务中心新建,面积约有400平方米,设有休息室、康复训练室、文体活动室等,设施齐全,即将投入使用。林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该机构的功能设置、硬件投入,并希望他们能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方面多引进适合残疾人操作的产品,增加残疾人的收入,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实惠。

ce07494d194d974a941dfd95cf5837f.jpg

随后,调研组来到乐清沺心儿童发展中心。该中心为自闭症、脑瘫、各种发育迟缓的孩子提供康复教育训练和技术转移的专业康复机构,为温州市级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评估教室、个训室、集体教室、运动教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康复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康复训练模式、康复训练费用等相关情况。在家长休息室,林副理事长还与在训儿童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孩子目前的康复情况、遇到的困难,并听取了他们对儿童康复工作的意见建议。

最后,调研组在市残联召开座谈会。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向调研组汇报了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存在的短板和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林副理事长对乐清残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乐清要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擦亮社会化助残等品牌项目,做细做实数字化改革工作,加强基础信息的掌握,增强部门间协作,进一步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