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十四五”落实情况
  • 成文日期:

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推动“十四五”精彩开局

发布日期: 2021- 03- 15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3日下午,乐清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温州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方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南存辉和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成中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领导徐建兵、胡成剑、潘云夫、叶伟琼等参加会议。

方晖指出,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人大有关决议的重要意义,坚决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方晖强调,要锚定目标、奋勇争先,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保持赶超发展、争先创优的奋进态势,锚定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最前列、奋进全国县域经济前十强的奋斗目标,抢抓新机遇、开好顶风船,立足温州大局提高贡献度,放眼全国全省比拼竞位次,努力为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贡献更大力量;要锚定数字赋能、创新驱动的转型路径,加快“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工厂建设,争创全省工业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全省“工业大脑+未来工厂”试点、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强化创新首位战略,推进企业培优育强,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地;要激活招大引强、招才引智的动能引擎,聚力重大生产力布局,攻坚盯引世界500强企业、国企央企、上市企业等“大好高”产业化项目落地,力争实现百亿级制造业项目招引新突破,加大高层次人才招引,加快港区跨越式发展,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推进雁荡山形象大提升,连片打造全省五个之一的“千亿级规模、百亿级税收”高能级战略平台;要塑造全域建美、能级跃升的城市蝶变,依托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市等有利契机,深化“全域美”建设八大行动,重点实施一批美丽田园、绿化彩化等标杆性项目,打造未来乡村示范样板,提速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攻坚全域生态环境治理大提升,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厚植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民生情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作为最大责任、最深情感,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公共出行等民生领域服务供给,确保今年在“大民生”建设上取得全新突破、更大成效;要营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优良作风,纵深推进“拼干劲、勇担当、创新局”作风建设,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关键岗位全方位考察等系列举措,全面营造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激发赶超发展的新活力。

方晖强调,要广泛发动、扩大宣传,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宣传热潮。坚持以上率下、多措并举、以学促干,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促转型、惠民生、优环境、强治理等各项工作中去,以过硬作风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乐清得到最坚决最有力的贯彻落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