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雁旅 “志愿红”助推乐清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 2021- 03- 3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3月20日,正是春分好时节。雨后的雁荡山烟雾缭绕、峰青云白,春意盎然,来自乐清市雁荡山旅游学校的近40位学生志愿者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走进灵峰、灵岩景区,为四方游客义务导游讲解,服务游客近400人次。


雁旅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不仅向往来游客提供导游、线路指引咨询等服务,同时还进行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共建美丽“无废”城市、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真诚的服务、热情的宣传,赢得了雁荡山管委会领导和广大游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据悉,雁荡山旅游学校青年志愿者义务导游服务队创立于1995年3月,至今已持续开展了26年。一直以来,学校非常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将此作为师生学雷锋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职业能力的重要课堂。学校紧扣新时代党建教育主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团建作用,凝聚青年力量,精心组织策划活动,将义务导游志愿者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品牌化。在每年的“学雷锋红三月”“五一、十一旅游黄金周”“职业教育宣传周”等时间段,雁荡山各大景区都能看到雁旅志愿者们精彩的身影。

雁荡山旅游学校“党建红”引领“志愿红”,以义务导游志愿者服务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专业实践+文明城市宣传”为途径,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文明实践从“纸面”落实到“地面”,雁旅志愿者们服务了社会,锻炼了能力,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乐清市中职学生的文明风采。(通讯员:徐若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