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用担当书写青春答卷!“金牌讲师”微党课海选开锣啦,现场好精彩
时间: 2021- 03- 3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市广播电台演播厅传来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将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推向了高潮。在场观众深受感染,齐声高唱,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用担当书写青春答卷

3月27日,2021年乐清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金牌讲师”乐清市第十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第一场海选赛在教育系统率先开锣。经过学校、学区等层层选拔,一共有48名选手进入教育系统的决赛,强强对决,分别比拼出一、二、三等奖。

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重要窗口”三大主题进行精彩讲课。一张张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面孔,带来一场场精心准备的精品党课。这些党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风格突出、形式新颖,紧扣主旋律,不仅入脑入心,且耳目一新。

一堂堂6分钟的精彩党课,现场聆听者的心绪被一次次叩动。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蛮对本次党课赛课作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此次赛课活动,就如何上好微型党课,与大家做了分享,并对选手们的优缺点进行点评,使选手和观众们受益良多。

举办这次青年理论宣讲大赛的初衷,不光是向群众传递社会正能、党的好声音,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平台选拔出一批政治合格、本领过硬的宣讲人员。

在当天的舞台上,乐清市青年教师思政宣讲团正式宣布成立,14位来自教育系统的优秀青年教师,带着信仰使命奔赴学校(单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重要窗口”宣讲,他们将以“实”“新”“活”的形式,用大家的话讲身边人身边事,让“微故事”产生“大能量”,促进党的理论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师学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增强党组织的舆论引导力与影响力。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亲自为成员授团旗,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加平为成员颁发聘书。

卓赛龙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动员部署会精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走在前列、做好示范。

二要抓好党的理论宣讲。通过这次青年理论宣讲大赛,选拔出一批政治合格、本领过硬的宣讲人员。下步,要组建教育系统青年理论宣讲团进校园,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和“重要窗口”宣讲活动。

三要抓好建党百年活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校实际,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要充分运用“乐清教育发布”等宣传平台,唱响主旋律,讲好教育故事,严标准、高质量,全面推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落地见效。( 吴梦梦 应光强 包冬来 张晓静 朱萍萍 文/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