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乐清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时间: 2021- 03- 3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3月29日下午,乐清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召开,机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校(幼儿园)书记、校长,青年教师思政宣讲团成员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在市教育局分会场参与收看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以扎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乐清教育蓬勃发展,以高质量的教育发展成果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他要求,各校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思政学党史,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开发党史学习“实践课”,并创新宣讲学党史,建设好乐清教育系统青年教师思政宣讲团、乐清教育系统“正少年”红色小分队,打造“红色领航、立德树人”党建课题资源库。各校还要着力打造激发教师动力、优化公共教育服务供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等四方面的标志性成果,深化教育“三服务”活动,坚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教育问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学思践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随后,罗格朗集团党总支书记吴金汉作《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关键》的专题讲座。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特别的党课,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曲折中不断奋进的百年历程,深入了解了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他们将在今后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力弘扬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为新时代乐清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晓静/文 南乾亮/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