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虹桥镇第一小学迎来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市级核查评估
时间: 2021- 04- 0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3月30日,温州市评估组专家莅临乐清市虹桥镇第一小学核查指导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虹桥镇第一小学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该校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他以“虹水悠悠,南桥新韵”为主题,围绕现代化学校评估指标,就学校多层次的办学理念、全面发展的课程建设、多路径的教师专业发展、重个性的学生培养策略、立体化的德育体系、一校两翼的集团化办学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阐明了学校的三年建设成果。


随后,专家组对照指标认真查阅了学校各项台账资料,实地巡查学校的整体环境,并深入班级,观摩学生学习活动的开展,与教师、学生们面对面进行交流、访谈,多角度、多层次地对该校进行了现场评估,深入了解学校在办学思想、育人模式、队伍建设、学生发展、学校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全方位衡量学校的指标达成情况。

在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从学校办学理念先进、管理制度规范、办学条件完善、内涵建设丰富、办学特色明显、教师成长有梯度等方面对该校的创建现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为学校下一步创建工作做了深入指导。

此次评估既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查与指导,也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思路。学校将以创建省现代化学校为契机,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跟进提升,更加务实创新地推进工作,坚持特色发展,提高现代化办学水平,努力创建一所“双一流”的现代化学校。(通讯员:连慧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