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中国文明网:浙江乐清:缅怀先辈 学会感恩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时间: 2021- 04- 0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浙江省乐清市各学校纷纷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他们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清明祭英烈  淡溪状元研学行

时界清明,春风和煦,松柏挺立。日前,为了深切缅怀淡溪革命先烈,淡溪一小50名“小状元”,以王十朋状元为榜样,怀揣爱国之情缅怀先烈,在樟坑田烈士陵园庄严集会,举行2021年清明祭奠樟坑田革命烈士陵园仪式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七项议程,奏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全体默哀向烈士鞠躬、状元代表发言、了解革命烈士生平事迹、向烈士宣誓、参观纪念馆。

清明节里祭忠魂,先烈豪气耀昆仑。但使前辈英灵在,化作细雨润钟雨。热血抛洒,终换得江山如画;我辈矢志,再铸光辉中华。此次研学,以史为鉴,使人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大家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白象三小雁荡山扫墓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北白象镇第三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3月25日下午,北白象镇第三小学24名少先队员代表在4位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高举着鲜红的队旗来到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望着屹立于山顶之上的英雄纪念碑,全体师生肃然起敬。


本次祭扫活动由大队组织委员金周瑾同学主持,大队长郑思齐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革命先烈献词,辅导员周老师庄严致辞,歌颂和缅怀了先烈们的革命意识和奉献精神,并号召大家从今天做起,发扬先烈精神,开拓美好未来。随后,队员们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默哀,捡拾陵园中的落叶,表达了心中的缅怀与感激之情。

很多队员深情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使他们从思想上受到了革命性的洗礼,还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深切地认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才能走向光明和成功。大家都纷纷表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将更加努力地学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