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副局长黄乐建带队到虹桥学区调研温州市“无废学校”创建工作
时间: 2021- 04- 0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3月26日,市教育局副局长黄乐建带队到虹桥学区调研温州市无废学校创建工作。市教育技术中心、虹桥学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虹桥镇第一小学、虹桥镇第三小学等多所学校,通过现场查看、听取学校汇报、交流讨论等方式了解虹桥学区部分学校创建“无废学校”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调研组与创建学校分享了前期调研中了解到的一些成功经验和成熟作法,勉励各学校深入研究创建工作,细化分工,克服困难,抓好落实,用心培育自身亮点。

黄乐建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前期创建工作,与学校分享了市委市政府创建“无废城市”工作经验,并对各学校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搞创建,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精准对标促创建,突出创建工作重点,聚焦薄弱环节,补缺补差,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创建,层层传导压力,上下协调,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把握时间节点分阶段推进工作;四是要创新工作强创建,在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的前提下抓落实,加强学科间的相互融合,结合“无废”理念开展教学和实践活动,创新工作,力争打造精品。 

据悉,我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教育系统与两方面指标相关联,即无废学校创建和实验室废弃物集中统一收运。今年我市计划创建“无废学校”约30所,将于6月完成创建工作。(教育技术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