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省残联副理事长宣清松一行来乐开展“三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为落实省残联“三服务”活动要求,4月21日上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宣清松等一行来我市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我市残疾人托养庇护工作和无障碍社区建设等情况,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温州市残联理事长董旭辉、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乐清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实地查看了中心场地面积、配套设施和功能布局,认真听取了该托养中心负责人在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康复服务等方面的介绍,并仔细询问托养对象的日常生活、工作情况等。

微信图片_2021042115261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1152619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11526192.jpg

在现场,一名满头大汗的陈大伯引起了众人的注意。陈大伯介绍,自己是北白象人,自己之前因高血压引起了脑血栓,导致下肢不能动弹。在前段时间搬到这里后,感觉非常好,不仅生活有了人照顾,每天还会有人督促自己进行至少半小时的功能性锻炼,对自己身体的恢复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21152619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11526195.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淡溪镇及虹桥镇的“残疾人之家”,听取了机构管理员的详细介绍,了解机构运营情况和残疾人庇护照料情况。宣清松副理事长肯定了两家“残疾人之家”的工作成效,并希望他们能继续以残疾人需求为中心,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之家”建设,真正发挥作用,创出品牌效应,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庇护、照料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211526197.jpg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清和社区考察无障碍设施建设。该社区位于滨海新区,为第二批省级无障碍社区。调研组对乐清市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方便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生活,表示了肯定,并就全方位提升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调研组在乐清市残联召开了座谈会,并邀请了乡镇残联、专职委员、公益组织及专门协会等代表参加。会上,宣清松副理事长指出,乐清开展社会助残成果丰硕、亮点突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规范残疾人机构运行,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4211526196.jpg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询问其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要勇敢应对困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