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乐清这位爱心校友向母校捐赠两棵百年银杏树,还将成立教育基金……
时间: 2021- 04-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百年银杏树 感恩母校情

3月30日下午,虹桥镇第九小学1976届优秀校友胡纪升感恩母校捐赠仪式在该校举行。虹桥镇副镇长王阿斌,市教育局虹桥学区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仪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活动当天,胡纪升怀揣着对虹桥镇第九小学最深情的祝福和期许,捐赠了两棵百年银杏树。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共同为银杏树揭牌并培土浇水。

该校校长还向胡纪升赠送了感恩锦旗,他代表全体师生对胡纪升给予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胡纪升作为虹桥九小的杰出校友,多年来始终心系母校发展,多次关心问候母校的具体情况。此次捐赠体现了他对母校心怀感恩之心,彰显了一个企业家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银杏精神”寓意深远,正是虹桥九小师生秉承的坚韧不拔、生生不息的自强精神,质朴无华、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友邦善邻、和谐相处的和合精神,多予少取、凝心聚力的奉献精神。两棵百年银杏树分别被命名为“和合树”“奉献树”,在学校杏园深深扎根,使百年美好杏园熠熠生辉,为学校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也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该校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胡纪升现任宜昌锦城商品砼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海云康养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宜昌市商品砼协会会长,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他一直把扶贫帮困当成一项事业,曾荣获民建中央“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会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接下来他还将在虹桥九小成立教育基金会,对该校贫困生进行资助,对成绩优秀的学生和教师予以奖励。(通讯员:张晓静、陈美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