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祭英烈 学党史 悟思想 | 乐清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 2021- 04-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乐清市教育系统全体机关党员到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活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其他局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祭英烈 学党史 悟思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再次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场肃立默哀,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加平在祭扫活动中指出,全体干部要继承先烈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不畏艰难的革命斗志、不懈奋斗的进取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铭记党史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责,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理想信念,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进乐清教育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

烈士陵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陵园的基本情况及乐清抗战革命烈士事迹。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最后,在卓赛龙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据悉,近日乐清市各中小学通过组织师生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祭扫,开展家乡先贤先烈故事宣讲、演讲、经典诵读等文化活动以及组织参观红色纪念馆、红色博物馆、“网上祭奠英烈”等形式,深化拓展清明节主题活动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慎终追远,铭记历史,不忘使命,拼搏进取,在全市营造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