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减压放松 考生心不慌!乐清市举行助力中高考心理健康志愿活动
时间: 2021- 04- 0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新时代文明实践2021年乐清市中高考心理健康助力志愿活动开幕式在乐清市第三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乐清市创建办、乐清市文明中心、乐清市教育局、乐清市卫健局主办,乐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乐清市第三中学承办。

当天,460名市三中高三学生在学校操场上列队集结。各班学生在三角洲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开营、热身、分组活动,疏导考前心理压力,调整心理状态,以饱满的激情冲刺高考。

“我们是最棒的班级!”学生们精神抖擞,手拉手、肩并肩,围成了一个圆圈,一边喊着口号,一边快速将手搭在旁边同学的背上,旗手在圆圈中心高举班旗,向上空挥舞。高三(4)班学生周芷若和同班同学正聚精会神地参与励志游戏,玩得手心都出了汗,她说道:“距离高考还有两个多月,身边很多同学都在抓紧关键时间奋笔疾书、挑灯夜读,学习氛围越来越紧张。有时我会感觉到焦虑,但通过这样的励志活动,和同学们在相对轻松的环境中相互交流、共同游戏,不仅渐渐打开了我的心结,找到了放松的出口,发泄负面情绪,还获得了身边同学老师情感上的支持。”

高三(12)班学生赵雨婷兴致勃勃地表示,她以前也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户外拓展活动,对这样的游戏很感兴趣。现在她大多数时间都在教室或寝室里看书、写练习卷,简单的团队运动让她感觉浑身热血沸腾,不仅缓解了紧张的学习气氛,而且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营造了生动活泼的班级氛围,让她对接下来的备考也有更有信心和动力了。

据了解,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本次活动3月至7月期间,我市中高考学生和家长均可在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5时拨打电话61618890,对周末面对面心理咨询进行预约;也可在周一至周五晚上5时至9时,周末上午9时至晚上9时拨打电话61528890,进行线上咨询。活动全程公益免费,不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详情请关注“乐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团队,下个月乐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在乐成镇第一中学,针对初三学生举行心理健康拓展活动。同时,由20多名专业心理教师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讲师团将根据全市各校预约的情况,陆续进校开展中高考心理健康公益讲座或团辅活动,帮助缓解考生们的考前焦虑,引导他们正视学习压力和学习困难,科学处理负面情绪,走出心理低谷,以良好的心态迎接中高考。(张晓静/文 卓高峰/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