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市召开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市残联主席团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6月10日下午,乐清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市残联主席团会议在市残联会议室举行。残工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残联分管领导、乐清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等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微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代表市政府残工委秘书处、市残联执行理事会向大会作《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加快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征程》为主题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e30b163f51d9e8b913070b955e97416.jpg

随后,市民政局、北白象镇人民政府分别从完善残疾人福利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角度作交流发言。

最后,陈微燕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部署新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我市实施数字化大救助的内在要求,是更好地满足广大残疾人需求的题中之义。她强调,今年全市残疾人工作的核心目标任务,就是要在巩固残疾人高水平全面小康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基本保障和社会公共服务水平。

她要求,各乡镇街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研究解决涉及残疾人事业长远发展和残疾人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各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资源投入、资金投入、人力投入,把残疾人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级残联要把责任制落实到位,把政策落实到位,奋力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611162710.jpg

此外,根据人事调整,乐清市残联主席团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员调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