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开展 “不动产+缴税”一件事联办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 06- 18 11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关于推进企业不动产登记“一件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浙自然资规[2020]3号)的精神,加强不动产登记机构和税务部门工作协同,深化部门信息共享,通过“互联网+”将不动产登记缴税有机衔接,实现“不动产+缴税”网上办、掌上办,让买卖双方在外地、在家中、均可申请办理。群众可进入“浙里办APP”以及“浙江政务服务网”,直接进行线上办理,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办事效率的提升办件的便捷化离不开大数据平台“一窗云平台”开发建设,系统的升级使得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即时共享,可以让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获取市民办事所需要的信息,大大缩短了办件时长。

 

为进一步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全程“网办”“掌办”业务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更好地为群众、企业提供优质服务。6月15日下午,乐清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联合税务部门组织开展“不动产+缴税”一件事联办线上业务培训会,培训对象为两部门业务负责人与窗口工作人员。会议中乐清市税务局副局长吴应和与乐清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启通先后发言,提出了线上办理的重要性,要求参会人员要熟悉并掌握新模式办理流程,以及有关转移登记应当提供的申请材料,从而给予办事人员更好的指导,加快推进“不动产+缴税”一件事联办工作,增加线上办,减少线下办,提升“网办率”,将最大的便捷度带给群众、房开、企业。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演示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技术单位通过具体办件演示,向参训人员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温州市不动产网上受理云平台”和“ 房地产交易税收管理系统网上办税”两个系统内外网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让一线工作人员对业务全程“网办””掌办“操作流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参会人员对线上办理的掌握度,为不动产登记“掌上办”“网上办”再次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