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召开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迎评工作会议,这些重点不要错过↘
时间: 2021- 06-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18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召开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迎评工作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实验小学滨海校区,各学区设立分会场。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加平主持。

会上,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强分析了2021年度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办法,明确了评价内容、评价程序和责任分工,要求各学校要严格对标自评,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和对接,精准补短,突显亮点,力求高分。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对当前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迎评工作进行部署。卓赛龙强调,教育履职考核事关全局,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学校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积极行动、扎实工作,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卓越的工作成效迎接省对市政府教育履职评价,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思想要“担”,即思想高度重视担起来。省政府对我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的考核评价,是对我市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履行教育工作职责的一次大检阅,是对我市人民政府教育行为、行政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我市教育部门及学校的一次全面检验与展示。全市教育系统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谋发展的眼光,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迎检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及时修正,确保我市高标准高质量接受考评。

二是重点要“准”,即把握好迎评工作重点。各学校要认真研读指标体系和评分办法,掌握考评重点,严格材料把关,确保提交高质量的迎检材料;落细落实迎检事项,制订迎检方案,开展实地预查,全面做好考评组走访、察看、座谈等环节准备;组织开展全面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洁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不留死角;规范办学行为,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在学校宣传栏、校园活动中展示办学特色亮点。

三是行动要“速”,即行动上要迅速干起来。全市各学校要根据《“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学校工作要求及备查材料清单》,立即行动,细研指标内容,认真开展查缺补漏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校(园)长要亲自抓好迎评工作,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面部署,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有任务。对工作虚浮,落实不力,给全市教育履职考核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各联系学校检查组要加强对学校迎评工作的全程督查与指导,及时通报信息、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断强化措施,确保工作到位,目标完成,成效明显。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单位(学区)中层正副职干部;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长(园长),民办中小学负责人,全市学校挂牌责任督学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学区工作人员及辖区范围内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