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今日要闻 | 乐清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如何?快跟省督查组去瞧瞧……
时间: 2021- 06-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6月21日—22日,省人力社保厅二级巡视员陈荣华、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季诚钧率队赴乐清,对乐清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召开了实地督查见面会。乐清市委副书记叶伟琼、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等出席会议。据悉,省政府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为3年一轮进行全覆盖,评价内容为市、县(市、区)政府领导、管理、保障、推进本行政区域内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有关情况。

6月21日下午,省督查组一行人分成四组,陆续走访了城区、虹桥、柳市等片区13所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实地考察了学校教学楼、学生活动室、学生寝室、教师办公室等,听取了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关于办学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从学校基本情况、教育硬件设施、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工资保障、学生学费、教育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6月22日上午,省督查见面会召开。会上,省督查组对乐清接连推出的教育举措、教育经费投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公民办学校协调发展、教育经费保障、学前教育普惠普及发展、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问询。之后,省督查组还走访了市委编办、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进行随机访谈,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全面客观督查。

叶伟琼表示,针对省督查组提出的指导意见,我市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优化教育发展规划,强化政府统筹保障,建强新时代教师队伍,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不断构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不断加大教育优先发展保障力度,建立健全教育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会议定期研究教育工作制度,高位谋划部署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设施布局规划、教育教学质量振兴等重大工作。近三年全市教育经费总投入累计达150.8亿元,尤其市财政教育投入保持了年均10%左右的增速,累计达86.1亿元,占民生支出的30%以上,全力提升教育资源,推动乐清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晓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