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市“携手助残”推进共同富裕献礼建党百周年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6月28日9时,乐清市残疾人综合服务楼下热闹非凡。来自乐清9支助残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聚集在这儿,将各种爱心物资分装到车上。准备停当后,随着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的一声“出发”,各车队兵分多路,前往各个乡镇街道,为近200户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

其中非遗助残服务队前往柳市镇残疾人家中。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几经辗转来到残疾人家庭阿杰(化名)的家。打开小杰的家,闷热的气息扑面而来,地上全是泥巴,房间里只有一张简易床和一堆衣物。

“我的妻子智力残疾,没有自理能力。”阿杰每天出去做零工,贴补家用,无暇顾及到家里。妻子不会洗衣服,家中衣物都是阿杰平日里抽空去洗,想要一台洗衣机,成了他的一个心愿。后来,阿杰听说乐清市残联推出“微心愿”活动,就提交了自己的心愿。“今天,我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阿杰说。不仅如此,在当天,志愿者们还给阿杰一家送上了一张全家福。

“今天,我们是响应市里‘迎百年’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暨大民生建设十大行动,市残联负责其中的‘携手助残’活动。”乐清残联理事长包建武介绍,“在今年,市残联推出的十百活动涉及10个助残项目,从今年年初开始陆续为乐清1200余户残疾人家庭送上关怀。而今天的活动主要从百名学生结对助学、百台轮椅助残、点亮百个微心愿、百张全家福这4个方面开展。”

据悉,乐清农商银行作为乐清人自己的银行,认领了其中的5个助残项目,其中包括点亮百个微心愿和百张全家福活动等。该银行用品质情怀服务“三农”小微、惠及民生大众,是全国标杆农商银行。且该银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赠超6000多万元。

(乐清日报 叶泱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