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市残联启动“红肾”行动 撑起血透病人“保护伞”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6月30日下午,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签订“红肾”行动合作协议,以这种独特方式献礼建党百年。7月1日起,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爱心单位或公益组织(个人)就“红肾行动”提供补助,定期帮扶乐清户籍(个别特困新乐清人)的特困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特别是残疾人)的肾病血透患者。

微信图片_20210701092151.jpg

市残联负责人介绍,残联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肾病患者需要长期血透,家庭负担重,有些家庭困难的“肾友”,甚至无法承担费用。为切实减轻他们的困难,深化我市“大民生”建设,市残联特地推出“红肾行动”,帮扶家庭困难的“肾友”,让他们保持身体健康,更好地回归社会,创造价值,推进共同富裕,红动中国。 

在现场,作为“红肾行动”首批22名补助患者之一的林女士显得特别激动,家庭困难的她患有慢性肾脏病(尿毒症),已透析11年,每周固定需要3次透析,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一年仍在2.5万元左右。但被列入补助名单后,她一年个人负担将减少4200元。

据悉,市三医组织医护人员对在其医院需进行血透的肾病患者进行筛查,向市残联提供需求名单,并负责相关患者的资料收集等事务。市残联将三医提供的有关患者的资料交由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清和服务队进行实地走访、核查,家庭确实困难的对象将列入补助名单,每人每月可享受350元的补助。本次爱心善款将由乐清农商银行捐赠。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泱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