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第35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乐清小将获佳绩
时间: 2021- 07- 1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7月8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的第35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在桐乡乌镇圆满落幕。全省11个地市的参赛师生、专家、领队、媒体等共500余人参加闭幕式,其中乐清8名“科技小将”参赛并取得佳绩。

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35届,是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科技赛事活动之一,长期以来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展示创意、学习交流的重要舞台。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设置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等项目,共收到选拔、推荐作品713项。最终159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入围终评问辩,12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31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9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入围大赛终评展示。

在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中,虹桥一小的吴炎栀、市二中的刘章分别获得二等奖,乐清中学张子浩获得三等奖;在科学幻想画项目中,建设路小学马颢鸣、柳市五小的冯涵萱、汤奕尔,实验小学的黄好分别获得二等奖。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封闭问辩环节,参赛选手以面对面演示、答辩的形式与专家评审进行交流。选手们就各自项目的作品背景、研究方法、创新点和结论等方面向评委老师和同学进行展示和讲解。(通讯员:戚梅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