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第17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 乐清科学小将打下“半壁江山”
时间: 2021- 07- 1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由浙江省科协、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17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423支参赛队伍、1600余名师生参赛。乐清的科学小将在MakeX机器人挑战赛中捧回一、二等奖;在机器人创意比赛中获得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在VEX、虚拟机器人比赛两个项目中取得3个三等奖,占据温州整个奖项的半壁江山,同时也刷新了温州在此项目的竞赛成绩。

据悉,青少年机器人赛创办于2001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列教育部竞赛白名单第一位),竞赛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比赛项目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虚拟机器人竞赛、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九宫 (IER)智能挑战赛9个项目。

“乐清在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项目中起步比较晚,但是我们的发展比较迅速,这跟孩子们的辛勤钻研、指导老师的热心奉献、家长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的。这也是温州历史上成绩最好的一次。”青少年科普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说,从几年前在省赛上初露头角到如今的展露锋芒,乐清青少年科技竞赛项目收获了成长的“果实”,也在摸索中积累了经验,这给乐清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普及坚定了信心和方向。(通讯员:戚梅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