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宗号L222 国民党乐清县政府 全宗指南 1932~1949年

发布日期:2021-07-19 14:00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    字体:[ ]

(一)全宗来源简况

该全宗档案的形成年代为1932年至1949年,共有档案6个目283卷,于1983年9月由县公安局移交本馆。

(二)档案内容与成分介绍

1、国民党乐清县政府、区、乡(镇)戡乱委员会成立会议记录、工作会议记录、名单、移交清册、组织办法、规程、经费开支。

2、国民党乐清县政府制订的“剿共”计划、布告,各区乡的“剿共”情报,冬防会议记录,绥靖经费开支。

3、台州守备指挥部、国民兵团清剿游击队的作战指导纲领,防范共产党活动的各种措施、计划,自首人员名单。

4、闽浙赣三省边区绥靖指挥部、括苍绥靖处组织办法、剿共情报、紧急治罪条例、奖罚条例、绥靖工作总结。

5、各级干部、妇女训练大纲、考试规则、办法、资料、通讯录。

(三)检索查阅注意事项

该全宗检索工具有案卷级纸质目录、案卷级电子目录。根据《档案法》的规定,除2卷暂缓开放,其余档案于1989年1月25日起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