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教育公文
乐清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 2021- 07- 19 信息来源: 校园安全科 字体:[ ]

各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

接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天(7月18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早晨8点钟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地区宜兰县东偏南方向大约110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2.5度、东经132.4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气压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80公里。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14—15级);21日移入东海海面,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靠近,之后向浙闽沿海靠近。受“烟花”影响,预计我市20日下午起,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9级,21日继续增强到10—11级,22—25日有明显降水过程。现就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思想要高度重视

台风“烟花”是今年影响我市的第一个台风,又逢暑假外出旅游高峰时期,台风防御压力大、风险高,各校(园)、各培训机构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各校(园)、培训机构要认真完善应急预案,各责任人要按照预案要求,及时到岗,部署落实防台措施,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值班待命工作。

二、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保障

目前校(园)已放暑假,校(园)要通过微博、微信、校讯通等平台向全体师生发布台风动态和台风防范信息,提醒师生不要前往台风影响区域,已在台风影响区域的要通知尽快离开。从即日起,各校(园)、培训机构一律暂停涉及台风影响区域的暑期活动(包括各种夏令营和其他暑期交流活动),尚未开展的要延期,已经开展的要立即停止。

三、做好各项防台措施的落实

1.检查各类防台应急物资储备是否充足。

2.要立即对校(园)各类设施认真细致地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检查校(园)内的大型宣传牌、高空悬挂设施是否存在隐患,发现隐患要及时采取防护、加固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3.检查校(园)教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图书馆、配电房等重点部位是否关闭门窗,楼梯间等低洼地段是否存有贵重物品,防止台风、暴雨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4.检查校(园)排水管网是否畅通,排涝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

5.校(园)有在建工地的要停止施工,通知施工方固定好塔吊等施工设备,将简易工棚内的施工人员转移至安全住所(要掌握好在建工地工人人数,在转移过程中确保不少一个人),做好建筑材料的安全保护,确保工人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重大损失。

6.要对校(园)周边的山体地质灾害进行排查,发现隐患要及时上报和处置。

7.地势较低的校(园),要及时做好财产转移工作。

8.校(园)是避险安置场所,各校(园)必须无条件接收避险群众。要在台风来临前需对校舍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要配合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加强后勤保障。

各校(园)、培训机构要提高有关施工人员及值班人员的自我保护能力,要提前完成台风防御的准备和检查工作,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

四、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

各校(园)、教育培训机构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切实加强台风影响期间的值班和护校力量,校(园)领导要保持24小时有领导在值班,要保证通讯畅通,如发生重大财产损失、人员伤亡,要立即向学区和市教育局报告。


                                                                                                          乐清市教育局

                                                                                                         2021年7月19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