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清廉学校怎么建设?这个工作推进会提了哪些要求?速来围观↓↓↓
时间: 2021- 07- 2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7月15日下午,乐清市清廉医院、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在市府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海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全市教育系统将清廉建设摆在中心工作位置,市教育局抓住学校班子成员、教师、学生等“三个群体”强化思想意识,做好与党建工作、办学行为、专项整治等“三个结合”强化工作举措,重视制度、监督、宣传等“三个保障”强化机制完善,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教学质量连年突破,优美德育齐头并进,师德师风明显向好,教育满意度实现新高,教育投诉近五年最低。

针对清廉学校建设重点,陈微燕要求,要建立市级、局级、学校(幼儿园)等层级清晰、分工明确的教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要加强部门协作,聚焦各领域整治工作,紧盯廉政建设工作,以更高深度纠治“四风”问题,对重点领域权力运行、教科研培训经费、校外培训机构、师德师风等方面加强整治,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健全群众诉求反映处理机制,强化监督保障,对严重违纪违法或者恣意侵害师生和群众权益、严重败坏师德师风的,市教育局要严肃查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书写清廉学校建设新篇章,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市教育局、乐清中学分别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表示,清廉学校建设,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的重大举措。市教育局将在市教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清廉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指导下,健全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校制度,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工作清单,分解细化各项任务,加大对教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清廉学校建设的督查力度,同时创新举措,在师德师风、立德树人、学校社团活动以及校园文化建设中融入清廉教育,传播清廉能量,扎实推进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和清新学风建设,打造乐清清廉教育高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通讯员:张晓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