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事关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和资金监管,乐清召开推进工作会划重点
时间: 2021- 07- 2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7月16日下午,乐清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和资金监管推进工作会议在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旭良,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4月市教育局对全市通过审批登记的196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2020年度办学情况检查,其中171家培训机构年检合格,25家年检不合格。在年检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收费合同跨时间过长、档案资料不齐全、安全措施不到位、部分公示信息与备案不符、违规宣传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校外培训机构要提高认识,增强规范办学的自觉性和自律性,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教学不超标、上课不超前、不组织学科类考试和竞赛,以及不组织与招生入学挂钩的活动”等“十个不”规定,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机制,落实资金监管机制、规范签订服务合同、执行“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的规定等,全面维护校外培训机构的良好秩序,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此外,针对近日全国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反弹的情况,各校外培训机构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持做好扫码测温登记、教职工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后方可上岗等“十项严格规定”。

王旭良表示,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等协调沟通,统筹各方力量,不定期对培训机构开展巡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加大监督和管理力度,并向社会公示培训机构查处情况,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规范运行,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会议对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开展了资金监管、合同备案、年检流程等内容的业务培训,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签订了《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承诺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