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瑞安市教育局来乐交流学习工作经验
时间: 2021- 07- 2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7月19日下午,瑞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盛良一行6人来乐交流学习学前教育“民办公助”工作经验。乐清市教育局副局长黄乐建携同相关科室负责人,与瑞安教育团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交流会上,乐清市教育局详细介绍了该市学前教育工作“民办公助”办学、政策扶持等情况,并分享了学前教育政策保障、发展思路、工作举措等方面的工作成果。相关工作经验得到瑞安教育同行的大力点赞。同时,双方教育局分管领导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对一深入交流,希望通过相互学习与交流获得共同进步。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区域内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乐清市教育局不断创新办园模式,积极探索“民办公助”跨体制办园举措,该举措将在2021年秋季落地实施。公助民办幼儿园(简称为公助园)是指土地或房产属村集体和国资背景资产,通过政策支持和财政奖补,收费标准与公办园同级同价,且管理规范、品质优良的民办幼儿园。这部分“公助园”作为公办幼儿园的补充,让更多适龄幼儿享受与公办园同级同价的学前教育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