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乐清发布:乐清新居民积分入学申请即将启动!方案看过来
时间: 2021- 07- 2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最近有一波家长可着急了

经常在后台留言

乐清市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政策

啥时候公布

来啦!来啦!

根据《中共乐清市委办公室 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清市新居民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乐清市新居民积分制管理计分标准>的通知》(乐委办〔2012〕67号)等文件的要求,现就做好2021年度参加积分制管理的新居民子女申请入读辖区指定优质公办学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入读辖区指定优质公办学校的对象

👉(一)父母一方在我市办理居住登记,且在乐清居住或工作一年以上;

👉(二)父母一方参加我市组织的积分制管理,且经审核其家庭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三)符合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入学条件。

二、可申请入读的优质公办学校及名额

参加积分制管理的新居民子女可申请入读的优质公办学校为乐成一小等43所小学、乐成一中等16所初中,其中小学名额137名,初中名额63名。

各学校具体入读名额数见下表

2021年度参加积分制管理的新居民子女申请入读辖区指定公办学校名额分配表


三、入读学校的申请区划及入读名额归属的确定

以积分申请人在我市办理居住登记中注明的现居住地为主要依据,结合可申请学校的分布情况,确定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新居民子女的入读申请区划。积分审核完成后,根据同一学校的积分申请人的积分高低次序确定各学校入读名额的最终归属。

四、申请入读辖区指定优质公办学校的程序

📝(一)受理积分申请和入学申请。符合条件的入读申请人父(母),于4月28日至5月14日期间向居住所在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政法办公室提出积分和入学申请。依照新居民积分制管理计分标准中设定的各项计分指标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填写好《乐清市新居民积分制管理申请表》、《乐清市新居民参加积分制管理材料登记表》和《乐清市参加积分制管理新居民子女入读辖区指定优质公办学校申请表》等申报表格。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政法办公室收件后,对所受理材料的进行初步审核。

📝(二)材料审核和积分排名确定。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政法办公室应于5月17日前将积分申请人和入学申请人的相关材料及核定情况上报市新居民服务中心,由市新居民服务中心将各类积分证明材料交相关单位或部门审核。市新居民服务中心应于5月24日根据相关审核情况合计积分,并对积分居前的拟获入读名额者进行公示,如遇公示异议,则按照职能分工转入相关部门进行复查。

📝(三)确定入读学校。积分排名公示无异议后,市新居民服务中心应将拟获入读名额的申请人名单及其父(母)积分排名情况提交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确认申请人入读的辖区指定公办学校。

📝(四)办理入学手续。根据市新居民服务中心和市教育局的审核意见,由入读学校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五)放弃入读名额的,不再享受此待遇,其入学名额将收回后统筹安排。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好参加积分制管理新居民子女入读辖区指定优质公办学校工作是落实居住证制度、深化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各镇街(经济开发区)政法办公室、学校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顺利开展。

📌(二)严格把关,及时办理。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政法办公室要严格按照乐清市新居民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和新居民积分制管理计分标准的要求,认真做好积分申请对象的材料核查工作。申请、受理和核查等工作要严格按照申请程序和规定的时间完成。对经市新居民服务中心和市教育局审核确定入读辖区指定公办学校的申请人子女,各指定公办学校要及时为其办理入学手续。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参加积分制管理的新居民子女申请入读辖区指定优质公办学校工作政策性强、操作程序复杂,各镇街(经济开发区)政法办公室、学校要切实做好政策宣传与解释工作,帮助新居民了解政策、运用政策,及时准确办理积分申请。要扩大积分制管理政策宣传的范围,全面动员符合条件的新居民参加积分申请活动。

2021年度新居民积分入学工作

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

受理信息表

乡镇(街道)

积分受理地点

咨询电话

虹桥镇

虹桥镇政府一楼119办公室

62378577

北白象镇

北白象新居民所(北白象行政中心二楼)

57576630

柳市镇

柳市镇溪桥西路8号行政服务中心

55661733

乐成街道

乐成街道新居民服务管理所

61886873

城东街道

城东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

57571953

城南街道

金溪路188号综合服务大厅

61887002

盐盆街道

中心大道58号创业服务中心

61660265

经济开发区

中心大道268号

61660005

翁垟街道

翁垟街道办事处108办公室

61810052

白石街道

白石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白石派出所后面)

62690860

清江镇

清江镇人民政府

62270367

大荆镇

大荆镇政府三号楼102室

62221439

雁荡镇

雁荡镇政法办

62150811

芙蓉镇

芙蓉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芙蓉镇第二办公区)

62295971

石帆街道

石帆街道新居民服务管理所

61313376

磐石镇

磐石镇派出所办证大厅
62842119

蒲岐镇

蒲岐镇人民政府2105办公室
62120089

淡溪镇

淡溪镇政法办
623973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