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乐清发布:乐清普高特长生招生方案出炉,速看!
时间: 2021- 07- 2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每年的中考特长生录取

都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

今年我市特长生录取有哪些项目?

有哪些程序?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了相关政策

一起来看看吧~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推动学校多样特色发展,根据《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意见的通知》(温教基〔2021〕9号)精神,现就2021年乐清市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具有乐清市户籍或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乐清市户籍在乐清市外就读回乐清报考或录取的考生)。报考乐清中学年龄须不超过17周岁即2004年9月1日以后出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2A3B及以上。报考其他普通高中年龄须不超过18周岁即2003年9月1日以后出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5B及以上。考生报考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的,其相对应的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必须达到A等。

二、报考条件

1体育类

要求男身高1.70米及以上,女身高1.60米及以上,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可适当放宽(报名时核实),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报考田径特长的考生,要求初中阶段获得乐清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前六名。

2.报考篮球、网球和足球特长的考生,原则上要求初中阶段参加过乐清市级以上(含乐清市级)比赛。

3.报考羽毛球特长的考生,要求初中阶段获得温州市羽毛球比赛单项前六名或乐清市羽毛球赛单项前三名。

4.报考游泳特长的考生,要求初中阶段获得温州市运动会游泳个人项目(不包括打腿和接力项目)或温州市游泳锦标赛前三名;或浙江省冬季“迎春杯”、夏季“锦标赛”、省运动会前六名;或国家二级运动员。

2艺术类

考生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初中阶段参加中小学生艺术节(声乐、器乐、美术)比赛个人项目获县(市、区)二等奖或温州市三等奖及以上(大荆中学、芙蓉中学除外)。

2.在初中阶段参加中小学生艺术节音乐类集体项目(合唱、合奏)中担任主要角色者(合唱的领唱或声部长、群舞的领舞、合奏的领奏)获乐清市一等奖。

3.器乐类获得正规艺术机构颁发的考级证书八级及以上;声乐类获得正规艺术机构颁发的考级证书九级及以上;美术类获得正规艺术机构颁发的考级证书六级及以上。

4.在初中阶段通过了浙江省艺术特长生A、B等级水平测试的学生。

三、报名办法

符合特长生申报条件的学生,应填写《2021年乐清市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报名表》,由就读学校签署意见后带户口册或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本人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于5月6日(星期四)到我市教育局报名(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已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的学生,报名时需提供二级运动员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相关赛次秩序册和成绩册复印件(需经举办单位盖章)。

乐清市户籍在乐清市外就读回乐清报考或录取的考生,还须由就读学校所在县级(或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获奖证明。

考生须根据招生学校的录取意向选择与自己特长获奖项目相对应的专项报考,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一个专项(单项)。

各初中学校要正确指导考生填写《乐清市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报名表》,并对报名表上考生填写的内容进行核对,确认准确后在“审核人”栏签名,同时盖上学校公章。

四、专项测试时间及地点

特长生专项测试由我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生凭《特长生专项测试准考证》参加考试。

★游泳: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游泳馆,5月19日(星期三)下午1:30开始。

★其他项目:乐清中学,5月23日(星期日)下午1:30开始。

考生必须提前30分钟到考点报到、抽签,迟到15分钟作自动放弃处理。

报考芙蓉中学的特长生无需参加专项测试,按报名名次按序录取。大荆中学特长生专项测试由学校自行组织,招生办法须报经教育局审核,详见该校网站(微信公众号)。

六、志愿填报与确认

志愿在特招报名时填报。考生可选填2个平行志愿,已被前列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后列志愿学校不再录取。前置条件未达到相应学校要求的,不得填报该学校的志愿。

七、专业测试成绩公示

专业测试达到合格及以上的考生,我市教育局于5月25日前在乐清教育网公告公示栏予以统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大荆中学特长生专业测试成绩由学校报教育局审核后自行公示)。

如有举报经核实不符合招生学校本次特长生招生录取条件的,一律取消特长生预录取资格,所空缺名额不再递补,转为统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