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虹桥镇严密部署、严格落实防台抗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14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防御台风“烟花”各项工作,7月21日下午,虹桥镇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虹桥镇三套班子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温州市、乐清市防台会议要求,并分析了台风“烟花”的特点、路径和可能带来的灾害,要求全体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配备好食物、饮用水、药品等防台物资,科学应对、抓早抓实。并就强化避灾点管理、加强公共设施管理、加强水位监测、加强联动作战等防御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虹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谢忠辉就防台工作作出几点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到位。时刻关注台风动态,及时推送气象信息,营造全社会共同抗台良好氛围;二是要后勤保障到位,保障车船设备处于良好状态,配备好食物、饮用水、药品等防台物资;三是重点部位排查到位。治水、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对在危旧房屋、防洪安全隐患、山洪灾害易发区和低洼易涝点等重要部位再排查、再部署、再落实。四是困难群众、人员转移到位,对地势低洼处住户及孤寡、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重点关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最新消息

“烟花”已经升级为14级强台风

台风“烟花”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7月21日14 时,台风“烟花”中心位于北纬24.3度、东经127.2度,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560公里,强度等级为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5日白天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

目前来看,由于台风“烟花”引导气流较弱,靠近台湾后移动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烟花”会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强度增强,能不能登陆要取决于“烟花”东侧的热带扰动如何发展。可能登陆、可能近海北上、也可能在东海打转。

未来三天浙江雨水唱主角

今天夜里到明天

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 

后天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沿海地区局部暴雨。 

气温方面: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25-27℃,其它地区23-25℃;明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9-31℃。

浙江启动应急响应

省防指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7月19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于7月21日8时30分启动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地区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密切关注强台风发展,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切实做好水情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和防汛抢险技术支撑工作。

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

7月21日10时,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海浪Ⅲ级警报(黄色)、风暴潮消息。

预计23日至25日,浙江沿岸将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请有关单位注意做好防潮避浪工作,并关注后续预警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