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登记+缴税”全程掌上办 不动产登记更方便了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08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真的是太省心了!不用去办证中心排队提交资料,不需要我两地来回跑!”近日,刚刚通过乐清不动产交易“掌上办”完成个人住房转移登记的黄先生十分感慨。

黄先生是乐清人,常年住在杭州,2019年购买了城南街道置信原墅的房子,7月到了交付办证的时间。在窗口工作人员和房地产企业代办人员的连线辅导下,远在杭州的黄先生登录“浙里办”APP——“不动产浙里登”模块,提交了不动产产权转移登记相关申请,在完成信息填写、资料上传、人脸认证、税费缴纳等环节后,仅花费半小时便成功开具了电子完税凭证,并在两天后收到了EMS寄递的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住建局、市税务局通过建立健全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不动产转移登记事项由“线下”向“掌上”延伸,自7月1日开始,全市范围内不动产交易实行“掌上办”,全部流程“线上”办理,办理时间较线下提速50%。

“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加快数字化改革,我们就是要加大不动产交易办理惠民便民力度,优化办税流程,让纳税人能用、会用、好用。”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说。

除个人不动产交易事项“掌上办”以外,企业厂房产权转移也同样能够“掌上”办理了。日前,周女士所在公司购买了两套位于乐清湾港区临港工业区的厂房,通过“不动产浙里登”掌端申请,不到1个小时便完成了厂房转移登记和完税事项。拿着刚到手的不动产权证书,周女士说:“以前办理企业厂房产权转移必须法人代表到窗口办理,现在自己动动手指就可以足不出户办理,特别方便,而且文件签署有人脸认证,省心又放心!”

据了解,此次不动产交易“掌上办”事项改革在提速办理时间的同时,还为异地申请不动产交易的纳税人“省”下一笔“委托办理公证书”的费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