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乐清发布:徐建兵调研考前准备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时间: 2021- 07-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千家万户,考场环境更受到全社会高度关注。6月5日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带队赴虹桥、乐成等地检查指导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副市长陈微燕陪同检查。

今年,全市共有高考考生8038人,其中普通高考6247人,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文化考试1791人,考生总数比去年同类别高考增加141人。全市设有7个高考考点,试场共计1314个。目前,各考点已全部落实防疫硬件,设立医疗防治站、体温检测点,配齐了防疫物资,还设置了发热隔离考场、隔离区域和专用通道等。

一行人先后来到虹桥中学、乐清市知临中学两个考点。一进入校门,就能看到为考生们加油打气的温馨标语;考生们正对着墙上的指示牌寻找自己所在试场,提前熟悉场地;校园广播里传出清晰的英文对话,考务人员正在进行英语听力设备测试。一行人仔细检查了这两个考点考场、监控室、考务室等场地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各考点工作安排、应急方案、后勤保障、交通管制、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

徐建兵强调,高考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以最严密、最精细的要求做好高考各项组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顺利。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同,扎实做好各类突发应急预案,落实落细考试防疫各项措施,严格规范执行考风考纪各项要求,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要精细精心做好考场内外环境管理,加强对车辆行驶、工程噪音、食品卫生等方面的监管,确保考点周边无噪音、无阻碍、无事故、无隐患,全力为考生营造轻松、舒适、安心的考试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