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乐清发布:乐清2个学校“出圈”,感受艺术的“灵动”!
时间: 2021- 07-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名单。

其中,乐清市建设路小学、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入选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

乐清市建设路小学

乐清市建设路小学现有两个校区,分别为建设路校区和滨海校区,共有84个教学班,3757名学生,是一所具有较大规模和良好办学条件的省级示范性小学。

乐清市建设路小学确立“以艺辅德、以艺启智、以艺健体”的办学思路,在抓好艺术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把艺术教育向课外、校外延伸,不断丰富艺术教育的内涵、拓宽艺术教育的外延。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逐步形成了学校自主拓展艺术课程,此外陆续建立了合唱团、舞蹈队、器乐队、书法社等艺术小团体。学生在艺术的海洋里畅游,在艺术的乐园中成长,在学习艺术的同时享受快乐、体验成功。学校经常举办各种形式的艺术汇报展示活动,组织参加各种艺术竞赛与交流,为学生提供展现艺术的良好平台。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与升级,保持艺术教育优势的前提下提升师生专业技能水平,为实现学生职业理想奠基做好服务。

该校工艺美术(黄杨木雕)专业以培养传承与发扬木雕技艺、发展黄杨木雕文化产业所需的劳动技能和服务型木雕人才为目标,以破解乐清黄杨木雕传承难题和繁荣黄杨木雕产业为已任。2019年中职校“产学研用”四位一体培养非遗传承人的创新实践入选浙江省中职教育教学成果孵化项目,让学校对黄杨木雕非遗项目的开展与有效推广有了更深的认识与多元化渠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