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住建局部署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16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温州市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视频会议及市防御台风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各项工作,2021年7月22日下午,乐清市住建局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住建领域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单位)和各住建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万永孟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建设厅关于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乐清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关于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Ш级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7月21日下午召开的温州市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市防御台风视频部署会议精神及7月22日上午召开的全市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相关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线上的老旧房屋、在建工地、物业小区、各类建设口企业等住建领域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布置。安管站、房屋安全鉴定所主要负责人对在建工地、老旧房屋等防汛防台相关数据统计上报工作进行了说明。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万永孟对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求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提前部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防御上要精准部署。应对强台风和强降雨,在建工地要按规定停工,对建筑机械进行加固,加强工人管理,台风Ⅱ级响应时对工人进行转移;对老旧房屋各住建所、分局要配合乡镇进行检查,做好人员的撤离和转移,同时对拆建的房屋进行检查;对物业小区各住建所、分局要督促物业小区做好防汛防台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防止小区高空抛物等;对直管公房,各住建所、分局要做好安全巡查,重点要加强对C、D级危旧公房、低洼地段危旧公房的巡查监管,防止倒塌伤人和人员回流,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前期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确保本单位自身安全。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线上的防汛防台工作要立即部署到位。三是责任上务必全面压实。按要求到岗到位,停止休假,取消周六、周日休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局办公室要做好后勤保障,局机关纪委要做好督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