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逐梦蓝天,​扛起家国担当!乐清这名学子被录为空军飞行员,全温州仅5人
时间: 2021- 07-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7月19日下午,2021年温州市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温州市教育局举行。据悉,温州今年共有5名学生考入空军航空大学,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蓝天方阵。其中,就有一名来自乐清的学生——柴睿祺。

▲右二为柴睿祺

7月2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柴睿祺,身高175厘米的他外表十分秀气,骨子里却散发着一股韧劲。在小学时,他就有一个想当军人的梦。去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局南京选拔中心来乐清中学进行讲座,来自该校高三(15)班的柴睿祺立马就报名参加了。

初选、复选、定选……经过一系列的选拔,柴睿祺顺利通过。直到今年7月,当收到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时,他才回过神来。“我真的要当一名飞行员了。”他说,接下来的4年时间里,他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让青春在空中飞行,为国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的生活会更有意义。”

▲柴睿祺(左)和班主任合影

柴睿祺是个比较热爱运动的男生,每周2次的学校户外运动,他都会与同学去打排球。“高三的学习非常紧张,运动时间也比较少,但学校每天都有安排跑操,那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都让我无比珍惜。”柴睿祺说。

爱运动的柴睿祺身体素质好,学习成绩也不错。在今年高考中,他考了592分。在和记者说话时,柴睿祺的语气一直不紧不慢,他说平时自己是一个比较“淡定”的人,很少会出现紧张或者急躁的情绪。但去年12月17日在南京进行定选时他却感到了紧张。柴睿祺回忆,在那天进行了模仿、反应、身体协调能力等测试。在最后的模拟飞机飞行,进行转椅测试时,同来考试的好几个考生直接当场就吐了。“我当时真的很紧张,生怕自己错过这次机会。”柴睿祺说,但转念一想,紧张也没用,于是立刻调整呼吸,平稳心态,顺利通过了考试。

“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比较浮躁,我一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参军,历练下自己。”柴睿祺的父亲柴建国介绍,有些孩子迈进大学后就放飞自我,每天捧着手机、电脑打游戏。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未来的4年里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在儿子小的时候,他就有给孩子灌输做军人的想法。“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追星、赶潮流,其实最应该追的星就是为国家作贡献的英雄。”(通讯员:叶泱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