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加强预警检查,有备才无患!卓赛龙率队到大荆片区督查指导学校防汛抗台工作
时间: 2021- 07-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逐渐逼近,防汛抗台刻不容缓。7月23日上午,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率队到大荆片区实地督查指导学校防汛抗台工作。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大荆学区负责人等陪同督查。

卓赛龙一行先后到大荆镇第四小学、大荆镇第一小学、大荆镇第三中学、仙溪镇中学、龙西学校等开展督查指导,仔细查看、询问学校防汛抗台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改情况,师生安全教育和校园值班安排情况,避灾安置点设置、环境卫生、物资储备等。

督查组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乐清市教育系统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认真研究和制定本校防御方案,做好防汛抗台的准备工作,确保台风到来之前通知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防台工作不打折扣。

督查组强调,对防汛抗台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领导要带班坚守岗位,加强巡查,及时排解安全隐患。所有学校都必须由学校领导带队值班、护校;各班班主任要即刻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途径,迅速将台风的信息,可能出现的风情、水情、灾情告诉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做到“一个都不能漏”;要教育学生在台风期间不要外出、远离窗户和玻璃,以防发生意外。各学校要确保通信畅通,及时报告偶发情况。避灾点学校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群众生活保障,确保避灾群众住得安心、舒心和放心。

据悉,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并迅速组织局机关、学区工作人员分7组深入大荆、虹桥、城区、柳市等四大学区督查、指导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防汛抗台工作。

0